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

学院组织召开制定2009级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座谈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12/22    浏览次数:1866
初审: 复审: 终审:

学院组织召开制定2009级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座谈会

发表于: 2009-12-22 10:54  点击:1852

      2009年3月11日,学院分别组织召开了文科类专业、理科类专业制定2009级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座谈会。学院王元良院长、康学林副院长、教学评估办公室主任于光中教授、教学工作部杨文彦主任和有关工作人员、各系负责人和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康学林副院长主持。在讲话中,康学林副院长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的主要形势,特别是目前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他指出,今年我院将有20个专业的学生毕业,相应专业培养方案也完整地实施一轮,希望有关单位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他还结合学院2009年的发展规划,要求各单位本着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服务的原则制定好本专业的2009级培养方案。


      各单位负责人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围绕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对制定本专业2009级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提出了有关意见,并对课程设置、学时、学分、学期的安排提出了具体建议。此外,与会人员还就通识教育改革、转专业、思想政治课程改革、公共基础课程安排、考研辅导、补考改革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王元良院长在会上做了总结发言。在发言中,王院长指出2009年和2010年是学院发展的关键年份,对于学院“十一五保证质量上规模,十二五稳定规模创品牌”的发展规划目标的实现有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他要求,对于会上形成共识的意见和建议,教学工作部要做好整理,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并由各教学单位讨论后交院务会议审议。此外,王院长还就公共基础课程安排、考研辅导、转专业、补考改革等议题谈了自己的意见。


(来源:教学工作部)
 

快速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