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

学院召开教学与教学评估工作会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09/12/22    浏览次数:1238
初审: 复审: 终审:

学院召开教学与教学评估工作会议

发表于: 2009-12-22 10:40  点击:1222

       2008年11月12日下午,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教学与教学评估工作会议。康学林副院长主持会议并发表了讲话,教学评估办公室主任于光中教授、教学工作部杨文彦主任分别发言,学生工作部、各系(中心、部)负责人、各系教学秘书和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教学工作部和教学评估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了此次会议。


        教学评估办公室主任于光中教授在会上做了发言。于光中教授对本学期的教学情况特别是课堂教学情况做了通报,并要求各教学单位从注意为人师表、强调导向作用;明确讲课目的、规范讲课内容;强调认真备课、杜绝敷衍塞责;注意理论深度、筛选讲课内容;统一课程安排、避免发生冲突;合理安排任务、减轻师生负担等七方面加强课堂教学工作。他还对学院近期将要开展的期中教学检查、教学质量优秀奖的评选、教学评估工作大检查等工作做了具体的说明。


       教学工作部杨文彦主任对第九周课堂教学检查的有关情况做了通报,从课程安排、教学资源、教学计划管理、成绩管理、毕业论文和实习、教材建设、毕业生工作等七方面对教学工作做了说明,就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有关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


       康学林副院长主持了本次会议并发表讲话。在讲话中,他结合学院当前的教学工作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分析了学院教学工作将要面临的具体形势;着重强调了教学工作的重点是在保障正常教学秩序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要求各教学单位对发现的问题要充分重视,会后认真梳理和总结,努力做好本学期的各项教学工作;并就加强学风建设、合理使用教学资源、提高教师队伍业务素质、贯彻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毕业生的毕业论文和实习工作、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相关的要求。
 

快速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