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

教学工作简报【2010年第1期(总第2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1/18    浏览次数:2180
初审: 复审: 终审:

教学工作简报【2010年第1期(总第2期)】

发表于: 2010-01-18 19:17  点击:2162
   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自2010118开始,期末考试工作整体运行良好,考试安排、考场管理、人员配备等考试管理的各个环节严谨细致,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情况良好。
    一、考试总体情况
    本学期考试开始,学院院长王元良、副院长康学林、教学工作部主任杨文彦亲临各考场视察考试情况。由于学院领导的重视,确保了期末考试顺利、有序地进行,同时也对严肃考风考纪起到了促进作用。
    教学工作部及各系(中心)在考前都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明确监考人员职责,让监考老师充分认识严格监考的重要性;每场考试各系教学秘书都提前到达考务办公室,配合教学工作部顺利完成所有考务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本次期末考试中,教学工作部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各系(中心)领导、学生工作负责人都到考场巡视。巡考人员不仅对监考教师和学生起到了检查监督作用,还充分发挥了协助监考、协调考场突发问题的作用,工作认真尽责,对稳定考场秩序、严肃考试纪律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期末考试中,绝大多数监考教师都能严格执行学院的有关规定,按时到位,全面清理考场,组织学生按要求就座,保证了良好的考场秩序。但仍有一些考场存在问题,如监考教师出现迟到、久坐、睡觉等现象,希望各教学单位在后续的考试中要切实解决考试中存在的问题,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二、考试违纪、舞弊情况
    12010118国际贸易与金融系07级两名考生在《国际经济学》课程考试中,抄袭与考试相关的纸条。
22010118艺术系07级某考生在《大学英语(一)》课程考试中,代替他人参加考试。
    32010118艺术系08级某考生在《大学英语(三)》课程考试中,夹带与考试内容有关的纸条。
42010118化学与药学系07级两名考生在《细胞生物学》课程考试中,夹带与考试内容有关的纸条。
    52010118化学与药学系07级某考生在《细胞生物学》课程考试中,抄袭与考试相关的纸条。
        希望各教学单位认真总结考试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及时纠正出现的问题,确保考试工作更加规范地进行。
教学工作部
 年一月一十八日
快速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