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简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1/14    浏览次数:1767
初审: 复审: 终审: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简报

发表于: 2016-01-14 14:44  点击:1102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已经顺利结束。本次期末考试,集中考试时间共历时11天,设置考场747个,参加考试学生达51765人次,涉及课程191门,安排监考教师2509人次;教务处、各教学单位考务工作人员 193人次;另有学院领导、教学督导、系领导、辅导员等在考试期间不间断巡考。
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正确指导下,在各教学单位和各职能部门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整个考试工作做到了思想上重视、制度上保证、环节上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更好地加强学校考试管理,树立良好的考风考纪,现将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总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级领导高度重视
    本学期期末考试,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各教学单位领导亲临各考场检查考试情况。学校各级领导的重视,确保了期末考试顺利、有序地进行,也对严肃考风考纪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各教学单位组成的巡考小组对本单位的考场进行巡查,更加体现了考试的严肃性。
    二、教务处、学生处和教学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抓考风考纪
    考前进一步明确监考人员职责,规范考试命题、试卷印刷等工作程序;考试期间,考务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及时完成所有考务工作,保证考试能够顺利进行;考试结束后,对试卷进行密封卷头,实行统一阅卷,确保了阅卷工作的规范性和公正性。
    对于考风考纪,教务处予以高度重视,巡考小组不仅巡视考场纪律,还充分发挥了协助监考、协调解决考场突发问题的作用,工作尽职尽责,对稳定考场秩序、严肃考试纪律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期末考试的圆满完成与学生处、各教学单位的加强管理、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密不可分。学生处对学生的考前动员工作到位,大力加强考风考纪的宣传教育,通过正面教育和引导,培养学生树立诚实守信的意识,通过公平竞争展示自己真实的学业水平;各教学单位对试卷命题、试卷审核、试卷印刷、成绩评定、试卷分析、成绩录入等各个环节严格要求,按程序操作;教学秘书在考试和考务安排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工作;教学督导组、各教学单位派出的巡考小组认真细致的对考试全过程进行检查、监督、管理,对考试组织和实施工作进行巡视,对考试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信息反馈,维护考场秩序的顺利进行。
    三、考试违纪情况
    本次期末考试共有17名学生违纪,其中计算机系4名,工商管理系3名,国际贸易与金融系3名,物流系3名,行政管理系2名,化药系1名,机械与汽车工程系1名。
    四、不足之处与改进方向
    期末考试期间,整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个别监考教师在监考过程中态度不认真,存在久坐、闲聊、睡觉、玩手机、没填写考场记录单等现象,在收卷时没有认真核对考生试卷、答题卡、答题纸数量,将考生试卷当废卷丢弃,导致任课教师在阅卷时,发现丢卷、丢答题纸、考生试卷页数不足等现象;个别试卷题量过少或存在错误;部分考场出现考生迟到、考试期间去洗手间人数过多、找不到考场位置等情况。
    总体来说,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本次考试规范有序、考风端正、考纪严格,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不断地总结经验、弥补不足,进一步加强考试工作的管理力度,使学校的考试工作更加科学规范。
                                        
 
                                           教务处
                                   2016年1月14日
 
快速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