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教材管理

2016-2017年度教材建设

发布人:实践科    发布时间:2017/01/17    浏览次数:50
初审: 复审: 终审:



本年度,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我校开展了“西方原版教材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两次全面清查,学院充分重视此次教材使用清查计划,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由学院党委书记统筹,学院主要领导具体负责,以高度严谨负责的态度对涉及到的境外原版教材进行清查并建立境外原版教材使用管理台帐,清查工作做到全面、严格、细致。对相关学科需要使用的西方原版教材,学院教务处组织协调教学单位对涉及本单位教材进行首轮筛查,并由学院主要领导及相关专家教师组成评审小组对各教学单位所使用的西方原版教材进行逐一复审。本年度我校共报送29种西方原版教材使用清查情况,切实把好原版教材入关口,杜绝使用带有意识形态色彩的教材,将从严治教、依法治教落到实处。

2015-2016年度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十三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建设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我校 “十三五”期间教材建设工作,开展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十三五”规划教材立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以服务人才培养为目标,以提高教材质量为核心,以创新教材建设的体制机制为突破口,以实施教材精品战略、加强教材分类指导、完善教材评价选用制度为着力点”的教材建设方针。以优势学科为龙头,以品牌特色专业为主线,以课程建设为基础,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通过规划教材的建设,凸现特色、锤炼精品,构建具有学科优势特色、适应新形势下人才培养需要的高质量课程教材体系。

“十三五”期间,学校加大教材建设力度,计划设立规划教材项目50项,计划平均每年10项,每项资助经费3万元;除规划项目外,还将设教材扶持项目若干项,每项资助经费0.5万元,教材出版或列入规划教材项目后结项。

对参与规划教材编写的教师,学校将给予不同的工作量补贴;在成果奖励、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等方面,将教材建设成果与教学、科研成果同等对待,激励教师编写高质量教材的积极性。

坚持校级优秀教材的评选,对于获奖教材给予一定的奖励,并积极将我校的优秀教材向外推荐评选各级优秀教材奖。对在教材建设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教学单位,学校也将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奖励和表彰。



快速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