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王健教授受邀来校做学术报告——《车联网:通信、安全与测试技术》

发布人:综合科    发布时间:2017/03/28    浏览次数:45
初审: 复审: 终审:

       32014时,为了让同学们了解车联网的相关技术和前沿热点问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于实验楼227举办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健教授来校做学术指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梁艳春教授出席并主持了本次讲座,约80名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王健教授从“车联网”的概念展开讲座,这是由一组带有各类无线收发装置的车辆、路边设施、手持设备和云端组成、经由通信化和安全化实现的移动自由组织网络。王教授深入浅出的说明了“车联网”将有效地打破传统自主式智能汽车的“信息孤岛”,这是汽车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我国“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重大措举。接着,王健教授给在座的师生们简单地分析了“车联网”的组成结构以及“车联网”与人类的日常生活的关系,王健教授以中国移动等为例子详细说明了“车联网”的重要性,对“车联网”的通信、安全与测试进行了解释说明,并从模拟测试以及场地测试重点介绍了测试方面的应用。最后,王健教授对现场师生们的提问一一做了分析和解答。

  

王健简介:

王健,男,1981年生,博士,博士后,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汽车智能化创新团队成员,智能网联汽车项目组负责人。法国FFCSA学者,韩国ISEF学者,吉林大学优秀青年教师重点培养计划入选者,吉林大学优秀青年基金后备人才培育计划入选者。先后在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大学、法国国家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韩国汉阳大学从事博士生、博士后、访问学者等研究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智能网联汽车的通信质量、网络安全、隐私保护和和信息安全测试等。IEEE VTCCV2NVTHWNSAE 2017 ICVSIWCMC 2017等国际会议技术委员会委员,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Vehicular Telematics and Infotainment Systems编委,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通信委员,中国Auto-E联盟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知识工程与分布智能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近5年,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特等资助、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吉林省发展计划重点项目、吉林省国际合作项目、吉林省青年基金等纵向项目 9 项,作为主要参加人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项目,获吉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1 次(第3署名),中国商业联合会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 次(分别是第1署名和第2署名),以第1责任作者在Scientific Reports, Computer Networks, Computer Communications等国际SCI检索期刊发表论文23篇,授权发明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4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郭享渠  邹丽燕)

 

快速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