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培训会

发布人:实践科    发布时间:2017/04/05    浏览次数:91
初审: 复审: 终审:

2017329日至41日在江西南昌大学举办了参加了《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经验交流会暨第八届“‘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培训会。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一直对学术不端高度重视,并且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优化学术环境的指导意见》,教育部颁布了《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34号令),《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强化学风建设责任实行通报问责机制的通知 》和《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40号令)等一系列指导性意见和办法,国家对学术腐败的管理呈现高压态势,成效显著。为此教务处委派实践科科长徐冰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我国科研诚信领域著名的专家学者进行最新政策解读和宣讲,介绍“‘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最新功能,并组织各个高校就毕业论文管理工作进行经验分享。这一会议形式已成为高校交流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的权威平台。201691日正式实施的教育部40号令,明确了高等学校是学术不端行为预防与处理的主体,要求学校利用信息技术等手段,建立对学术成果、学位论文所涉及内容的知识产权查询制度,健全学术规范监督机制。





快速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