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简报

发布人:综合科    发布时间:2018/01/12    浏览次数:636
初审: 复审: 终审: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已经顺利结束。考试共设置考场915个,参加考试学生87074人次。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正确指导下,在各教学单位和各职能部门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整个考试工作做到了思想上重视、制度上保证、环节上落实,保障了期末考试工作有序进行。现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总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级领导高度重视

本学期期末考试,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校级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由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督导组成员、各教学单位领导、学生工作人员及教务处工作人员组成。同时,各教学单位组成的本部门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对本单位的考场进行巡查,严格按照《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考试管理规定》(院发2016179 号)、《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院教字2017〕77 号)等文件的有关规定,确保各项考试正常有序进行,更加体现了考试的严肃性。

二、教务处、学生处和各教学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教务处协同学生处对全校学生开展诚信考试教育专项活动,在学生中切实加大考试文明教育宣传力度和考前心理健康教育,要求学生积极参加考生诚信考试教育活动,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考试规定。

各教学单位积极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学校考试管理等方面的文件,加强监考人员责任心教育。针对以往考试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寻找规律,制定相应措施。

三、严抓考风考纪,加强考试组织管理

为进一步严肃考试纪律,加强组织管理,学校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对学校考试工作进行全面的监督和检查。

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考试管理、严肃考风考纪的通知》(院教字〔2017〕86号),严格考场管理;教务处启动考场监控设备和多媒体播放考场规则;统一设置了保密室、考务办公室和阅卷室;充分做好试卷的安全保密工作继续统一推行使用胶装试卷装订机,使得试卷装订更加标准化。

教学单位认真执行关于考试工作的相关规定,使考试管理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有制度、有落实、有检查,切实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各教学单位对试卷命题、试卷审核、试卷印刷、成绩评定、试卷分析、成绩录入等各个环节严格要求,按程序操作。教学秘书在考试和考务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各教学单位派出的期末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严肃认真地对考试全过程进行检查、监督、管理,对考试组织和实施工作进行巡视,对考试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信息反馈,维护考试的顺利进行。

四、考试违纪情况

本次期末考试共有10名学生违纪,其中工商管理系1名,国际贸易与金融系4名,电子信息系2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1名,化学与药学系2名。

五、不之处

期末考试期间,整体情况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个别监考人员在监考过程中态度不认真,在收卷时没有认真核对考生试卷、答题卡、答题纸数量,将考生试卷当废卷丢弃,导致任课教师在阅卷时,发现丢卷、丢答题纸等现象;部分考场出现考生迟到、考试期间去洗手间人数过多、学生找不到考场位置等情况。

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本次考试规范有序、考风端正、考纪严格,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不断地总结经验、弥补不足,进一步加强考试工作的管理力度,使学校的考试工作更加科学规范。

教务处

                                         2018年1月12日

快速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