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运行  校际交流

我校受邀参加全国民办院校教学评估交流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17

4月16日,我校教学监控与评估中心杨佳老师和刘波老师赴西安参加全国民办院校教学评估交流会。该交流会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百所民办高校的主管教学相关领导、教务处负责人、评估领域专家学者共2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主题报告会上,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田福元提出民办高校在加强质量建设方面,必须坚守党的领导,筑牢现代大学制度专业基础,紧扣教育教学质量择业关键,依法落实自主办学,发挥协会等行业组织作用。教育部评估中心院校评估处处长刘振天从新时代高校发展形势、教学质量检测和评估的重要意义、评估制度实践实施、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等方面做了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强调在新的形势下,民办院校要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新性,以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社会建设大军为目标,建立具有“听诊器”、“方向盘”、“指挥棒”、“推动力”四项功能的科学的评价体系。

为了加强交流深度,本次交流会除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会环节外,还设置了三个分论坛,由国家评估专家与参会院校代表就民办院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及审核评估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和探讨。我校教学监控与评估中心杨佳老师与合肥学院党委书记、国家评估专家蔡敬民教授就质量监控的指标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蔡敬民教授谈到专家关注的重点是质量监控是否融入到教学的全过程,质量监控应是信息收集、加工、反馈、改进的闭环。

我校正处于迎接合格评估准备阶段,下一步我校将按照合格评估指标要求,修订和完善各项教学工作规范,推进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本科教学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人的全面发展需求的能力,以评促建,提升我校的本科教学水平及质量。

全国民办院校教学评估交流会会议现场

我校参会代表


快速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