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简报

发布人:综合科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708
初审: 复审: 终审: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已经顺利结束。本次考试共设置考场1163个,参加考试学生10万余人次。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正确指导下,在各二级学院和各职能部门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整个考试工作做到了思想上重视、制度上保证、环节上落实。现将期末考试工作的总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级领导高度重视

 考试期间学校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指导检查全校的考试工作,小组成员由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校级督导组成员、各二级学院主管教学领导、学生工作人员及教务处工作人员等组成。考前各二级学院专门召开了期末考试工作会议,成立了各二级学院考试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本学院的考试工作。同时,教学监控与评估中心安排校级督导组对各考场进行了巡查,协调解决考场突发问题,所有巡考人员工作尽职尽责,对稳定考场秩序、严肃考试纪律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教务处、学生处及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教务处在考前召开了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强调了考试期间各阶段注意事项,要求各二级学院认真核对考试科目、人数、地点,合理安排考试时间;要求考试期间教学秘书全程跟进,包括监考签到、发放试卷、检查考场、考后回卷等各个环节;强调监考人员不得迟到,在考试开始前宣读《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考场规则》,严格按照监考人员守则进行监考;考试期间全面启用考场监控设备,加大考试管理的监督力度为规范考试考务工作,统一设置了保密室、考务办公室和阅卷室,联系保卫处选派保卫人员押运试卷及24小时值班看守阅卷室,充分做好试卷的安全保密工作联系后勤处考试期间保障供电,确保学生考试顺利进行。

 学生处在考前大力加强考风考纪的宣传教育,通过正面教育和引导,培养学生树立诚实守信的意识,通过公平竞争展示自己真实的学业水平。考试期间,学生处对各考场进行了巡查,对学生违纪事件进行及时有效处理;对办理缓考的学生材料认真进行审核。

 各二级学院对考试工作充分重视,对试卷命题、试卷审核、试卷印刷、成绩评定、试卷分析、成绩录入等各个环节严格要求,按程序操作;教学秘书做了大量细致的考务工作,对办理缓考的学生材料认真进行复审,认真做好考试组织工作,严密考试操作流程,确保了试卷的存放、运送、分发、回收等各环节流畅、高效、无差错。在各二级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期末考试管理工作的做到了每一个环节有制度、有落实、有检查,切实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全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期末考试工作顺利结束。在今后的考试工作中,教务处将会不断地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夯实主考、巡考及监考人员职责,聚焦重点、精准施策,管控好考试过程的每一个环节,力争做到更优更完善。



                                                      教务处

201974


快速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