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校园文化系列讲座之四十九讲―美妙的歌声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5/10    浏览次数:1276
初审: 复审: 终审:

校园文化系列讲座之四十九讲―美妙的歌声

发表于: 2011-05-10 16:55  点击:1271
    2011年4月5日,我院音乐系荣幸的邀请到了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袁东艳教授来我院举办“美妙的歌声”声乐讲座,观摩讲座的除了音乐系全体师生之外,还吸引了全院众多的声乐爱好者和来自珠海市前山中学、金海岸中学和市三中的师生们,大家都怀着对音乐的执著热爱,到现场来一睹艺术家的风采。
    袁东艳,著名声乐教育家,星海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声乐学会理事,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民族声乐演唱与教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曾为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民族声乐教研室主任,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会员,中国声乐学会会员第一届理事。现为星海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广东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政协委员。在校期间曾多次为电台,电视台录音,1983年曾为中央电视台录制《湖北民歌•杨树开花叶又青》;1984年被选为编钟音乐会唯一的独唱《胡笳十二�十六拍》,晋京参加国庆35周年大庆观礼,进中南海汇报,并由中国唱片社录制;1986年参加全国首届民歌大奖赛获优秀奖。
    在本次声乐讲座上,袁教授首先为大家解释了“歌唱”的概念和声乐演唱的一些基本状态,然后为音乐系的多名民族、美声、唱法的学生进行了声乐指导。袁教授的语言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用许多鲜为人知而典型有趣的例子来阐述声乐专业问题,现场即兴范唱气息饱满,感情充沛,显示了袁教授良好的演唱基本功和音乐修养,讲座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和掌声。在讲座中,袁教授对音乐系声乐专业的教学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同时让大家一定要记住声乐学习的六个字:“思维”、“耳朵”、“毅力”,建议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注意积累经验,多思考,多动脑,最终肯定会有长足的进步。最后,袁教授还为现场学生提出的有关声乐学习的问题做了全面的讲解,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通过本次讲座,使现场所有音乐专业的师生和声乐爱好者都获益颇深,对声乐演唱有了进一步认识。在场听众纷纷表示:以后会经常来欣赏音乐系开办的各类讲座,提升自身的音乐素养。(来源:音乐系)

 

 

 

快速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