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简报

发布人:综合科    发布时间:2017/07/07    浏览次数:422
初审: 复审: 终审: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已经顺利结束。考试共设置考场1025个,参加考试学生87905人次,安排监考教师近3000人次;教务处、各教学单位考务工作人员38人;违纪学生20名。另有学校领导、教学督导、各教学单位领导、辅导员等在考试期间不间断巡考。

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正确指导下,在各教学单位和各职能部门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整个考试工作做到了思想上重视、制度上保证、环节上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总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级领导高度重视

本学期期末考试,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各教学单位领导亲临各考场检查考试情况。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确保了期末考试顺利、有序地进行,也对严肃考风考纪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各教学单位组成的巡考小组对本单位的考场进行巡查,更加体现了考试的严肃性。

二、教务处、学生处和各教学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抓考风考纪

教务处在考前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考试管理规定,加强了考试管理监督的力度。为了规范考试管理,教务处统一设置了考务办公室和阅卷室,统一推行使用新的试卷装订机,使得试卷装订更加规范化、标准化,进一步加强试卷装订的管理,为今后教学评估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除此之外,本次期末考试监考人员由正监考和副监考组成,正监考由主讲教师或课程相关专业教师担任,副监考由本单位教职工或其他单位教职工担任,明确各自的监考职责,有利于高效、及时的解决考场中出现的问题。在考试过程中教务处加大了对教师监考行为的巡查。教学督导组、巡考小组协调解决考场突发问题,工作尽职尽责,对稳定考场秩序、严肃考试纪律发挥了重要作用。

学生处对学生的考前动员工作到位,大力加强考风考纪的宣传教育,通过正面教育和引导,培养学生树立诚实守信的意识,通过公平竞争展示自己真实的学业水平。

各教学单位对试卷命题、试卷审核、试卷印刷、成绩评定、试卷分析、成绩录入等各个环节严格要求,按程序操作。教学秘书在考试和考务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工作;各教学单位派出的巡考小组认真细致考试全过程进行检查、监督、管理,对考试组织和实施工作进行巡视,对考试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信息反馈,维护考试的顺利进行。

三、考试违纪情况

本次期末考试共有20名学生违纪,其中工商管理系2名,国际贸易与金融系3名,电子信息系5名,机械与汽车工程系4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2名,艺术系3名,物流系1名。

四、不之处

期末考试期间,整体情况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个别监考人员出现迟到现象;个别监考人员存在黑板没有誊写考试信息;个别监考人员在监考过程中态度不认真,存在使用手机等现象;部分考场出现考生迟到等情况。

总体来说,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本次考试规范有序、考风端正、考纪严格,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不断地总结经验、弥补不足,进一步加强考试工作的管理力度,使学校的考试工作更加科学规范。

                                                                              教务处

二〇一七年七月

快速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