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简报

发布人:综合科    发布时间:2018/07/13    浏览次数:308
初审: 复审: 终审: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已经顺利结束。考试共设置考场857个,参加考试学生80885人次。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正确指导下,在各二级学院和各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整个期末考试工作做到了思想上重视、制度上保证、环节上落实,保障了期末考试工作有序进行。现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总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级领导高度重视

本学期期末考试,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考试前专门召开了期末考试工作会议,成立了校级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由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校级督导组成员、各二级学院主管教学领导、学生工作人员及教务处工作人员等组成。同时,教学监控与评估中心安排校级督导组和各二级学院由主管教学负责人和院级督导等专家组成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对本次期末考试考场进行了巡查,严格按照《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考试管理规定》(院发2016179 号)、《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院教字〔2018〕41 号)等文件的有关规定,确保各项考试工作有序进行。

二、教务处、教学监控与评估中心、学生处和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教务处和教学监控与评估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考试期间不定时地深入考场巡视,重点检查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到岗情况及考务组织、监考培训工作的规范情况;对考试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处理。

学生处协同教务处对全校学生开展诚信考试教育专项活动,在学生中切实加大考试文明教育宣传力度和考前心理健康教育,要求学生积极参加考生诚信考试教育活动,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考试规定。

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本单位教职工认真学习考试管理相关文件,加强本学院所派出监考教师的过程管理和责任教育。针对以往考试过程中监考教师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细致分析,制定相应措施。

三、严抓考风考纪,加强考试管理

为进一步严肃考试纪律,加强组织管理,教务处和学生处对学校考试工作进行全面地监督和检查。

教务处全面启动了考场监控设备;设置了保密室、考务办公室和阅卷室;充分做好试卷的安全保密工作继续统一推行使用胶装试卷装订机,使得试卷装订更加标准化。

二级学院认真执行关于考试工作的相关规定,使考试管理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有制度、有落实、有检查,切实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对试卷命题、试卷审核、试卷印刷、成绩评定、试卷分析、成绩录入等各个环节严格要求,按程序操作。各二级学院期末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严肃认真地对考试全过程进行检查、监督、管理,对考试组织和实施工作进行巡视,对考试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信息反馈,维护考试的顺利进行。

四、考试违纪情况

根据学生工作部(处)《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学生考试违纪及处理情况通报》(院学字2018〕57号),本次期末考试截止7月8日共处理25起学生违纪(作弊)行为,其中工商管理学院4名,金融与贸易学院9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1名,药学与食品科学学院1名,文学院1名,机械工程学院3名,美术与设计学院2名,音乐舞蹈学院4名。

五、不之处

期末考试期间,整体情况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个别监考人员在监考过程中态度不认真,迟到早退,考场外接听电话玩手机等现象依然存在;部分考场出现考生迟到、考试不足半小时大部分学生交卷等情况,教务处协同教学监控与评估中心统一进行监督和整改,以保证期末考试工作的平稳运行。

在全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本次期末考试工作规范有序、考风端正、考纪严格。在今后的考试工作中,教务处会不断地总结经验、弥补不足,进一步加强考试工作的管理力度,严格规范考试过程管理,力争做到更优更完善。


快速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