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新形势下加强高等教育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研讨会

发布人:实践科    发布时间:2018/11/05    浏览次数:137
初审: 复审: 终审:

  撰稿:孙天达 摄影:教务处 审核:朱丽莉

       11月1日至4日,由“中国知网”主办,浙江工业大学承办的新形势下加强高等教育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研讨会在杭州举行,我校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石霖老师、孙天达老师受邀参加,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的350名高校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主要针对教育部6月21日在四川成都召开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发布的《一流本科教育宣言(成都宣言)》提出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展开讨论。浙江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计伟荣针对2018年8月,教育部下发《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进行深入解读,报告中指出全面整顿教育教学制度,严格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通过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强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同时指出切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要求的重要性,修订完善本科毕业生论文(设计)管理制度,强化指导教师责任,加强对选题、开题、答辩等环节的全过程管理。

       会议中针对目前高校在本科教育教学信息化管理工作中的困境,同方知网科研诚信管理研究中心孙雄勇总经理指出,“中国知网”紧跟时代步伐,契合高校教学过程管理工作需求,以切实提高毕业论文质量为根本目的,开发了“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基于中国知网海量知识资源数据库,提供了选题策划、热点趋势分析、课题题目排重、全过程文档在线批注、毕设过程多维度统计、论文检测管理、毕设档案一键导出等应用,同时全过程监管模式可以有效杜绝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的代写、抄袭行为。

       此次会议我校代表与南昌大学、云南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多家院校与会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就如何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有效提升毕业论文(设计)全过程的文献学习、研究创新和写作规范,以及如何有效杜绝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的代写、买卖、抄袭行为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校参会代表



快速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