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教务公告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人: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0/02/08    浏览次数:1241

各二级学院、老师们、同学们: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的相关部署与要求,最大程度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我校正常教学的影响,在充分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现就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学安排

学校定于32日(周一)正式开始网络教学,符合条件的课程一律采用网络教学方式。教学进度根据原计划相应后移一周,课表不变,原计划中第一教学周涉及的课程学时待返校后另行安排补足。为保障网络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全校教师和学生要严格按照学校课程表和网络教学作息时间安排开展教学(作息时间见附件)。

(一)理论类课程

任课教师可采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在线教育综合平台”(wlkc.jluzh.com)开展网络教学,同时鼓励教师选用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推荐的优质线上课程资源(如爱课程、学银在线、学堂在线、中国开放大学等),也可利用其他网络教学方式(如雨课堂、微信、QQ等),并按照教学周次完成教学任务。教师采用其它平台开展教学时,须提前与学生沟通,做好教学准备,并保留好教学记录(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二)实验、实训类课程

有条件的课程可利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平台(http://www.ilab-x.com,现已免费开放,注册即可使用)上的优质虚拟仿真实验课程资源安排学生自主练习。任课教师可根据课程特点提前准备相关教学资料,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授课。不具备网络教学条件的其它课程,可由开课单位提出替代性方案或学生返校后补做。

(三)实习及社会实践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学生全部校外实习及社会实践活动。对于2020届毕业生,各二级学院要根据各专业实际情况调整实习安排,布置学生居家自主学习任务。指导教师要做好学生毕业实习指导工作,保证毕业实习材料的完整。

(四)体育课

任课教师通过线上发布体育锻炼的方法和内容供学生学习、锻炼。学生在返校前以居家自主锻炼为主,并对所选专项课程进行针对性预习和准备。具体实施方案另行通知。

(五)创新创业类课程

2017级《创业基础与实践》、2018级《创业基础与实践》课程线上教学使用万学教育课程教学平台,相关具体安排请及时关注创新创业学院通知。

(六)毕业论文(设计)

依托我校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http://jluzh.co.cnki.net),指导教师要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学生要认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撰写、修改、提交等相关学习任务;各二级学院要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检查等管理工作,并做好答辩工作预案,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按时完成。

二、教务管理

(一)学籍管理工作

学生的学年注册、休学、退学、复学、转专业等工作将根据学校确定的返校时间顺延,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复学的同学可根据所在学院意见先行开展在线学习。

(二)考试工作

国家级考试工作按照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延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校内缓补考及重修考试工作,可按照课程特点以论文、设计、远程技术手段等方式进行,具体方式及时间另行通知。

(三)退补选课及重修报名

22410:30-22811:00在教务系统上办理退补选课及重修报名,因故在网上无法办理的课程,待学生返校后办理。

(四)毕业资格审查和学位授予审核

2020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及学士学位授予审核工作安排时间原则上不变。相关单位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毕业生资格审查等相关工作。

(五)成绩、学籍及毕业证明等材料出具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如需打印成绩单等证明材料,可在“吉珠教学”微信公众号上申请,教务处每周五统一打印并提供邮寄服务。

三、教学要求

(一)全校教师要按照学校课程表和网络教学作息时间开展教学。224日前完成网络教学资源的上传,不得上传与教学无关或违反国家、学校教学管理规定的资料,保障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等效。教师因故不能按时参加教学活动,须及时向所属二级学院汇报,由学院安排其他教师授课或调整课程计划。

(二)学生要按照学校课程表和网络教学作息时间安排参加课程学习和完成学习任务,严禁通过非正常手段进行恶意刷课。因故不能在规定教学时间内进行网络学习的学生,可在其它网络空余时间补学。

(三)各二级学院专项教学工作领导小组要及时掌握教师开展网络课程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对网络教学过程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要全力为网络学习有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

四、登录指南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在线教育综合平台

网址:wlkc.jluzh.com

账号:教职工号、学生学号

密码:与教务系统相同

以往登录过学习平台,请用原密码;若密码忘记,请联系各学院教学秘书重置。登录后,请在“个人安全”设置里维护密码验证邮箱和安全问题,便于密码自助找回。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在线教育综合平台”操作指南(学生)见“吉珠教学”微信公众号。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此前通知与本通知内容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附件: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网络教学作息时间表附件: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网络教学作息时间表.doc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教务处

202028

 


快速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