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62
初审: 复审: 终审:

为有效推进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13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行政区223会议室举办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培训会。麦可思研究院咨询分析师林馨怡作了题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标准与组织实务的专题报告。培训会由教务处处长朱丽莉教授主持,相关二级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专业骨干教师等以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朱丽莉处长对林馨怡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进一步强调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希望相关专业以认证工作为契机,推进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林馨怡老师结合麦可思团队近几年开展与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咨询的经验,从工程认证背景与趋势、自评报告撰写与举证、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三个方面对工程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阐述。在报告中,林馨怡老师重点分析了自评报告的撰写要点,她强调,自评报告的撰写要直陈事实、彰显逻辑、体现改进,在进行自评报告举证的对标梳理时,要建立以成果导向为核心的内部逻辑,根据标准项的具体要求构建证据充分的指标体系,同时指导在场的各位教师如何在日常教学中收集充分的证据及构建完整证据链条以增加报告的合理性和可信度,并通过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和解读。

交流环节中,林馨怡老师对参会教师在认证准备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和思考予以回应,并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与会教师认为,通过此次培训与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识,把握了认证的核心及要求,为深入推进专业认证工作打开了新思路。

 

会议现场


快速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