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人: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0/08/25    浏览次数:385
初审: 复审: 终审: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安排的通知》,现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教学时间

1.理工类学生8月31日正式上课,文管类学生分三批分别于9月1、2、3日正式上课。

返校日期

开课时间

二级学院

829

831

化工与新能源材料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计算机学院

航空工程学院

830

831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阿里云大数据应用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公共基础与应用统计学院

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药学与食品科学学院

831

91

工商管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91

92

金融与贸易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旅游学院

92

93

美术与设计学院

体育科学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

文学院

健康学院

2.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共计21周,其中课堂教学18周,实践教学2周,期末考试1周。

3.根据疫情防控“错时、错峰”相关要求,学校调整了本科教学作息时间表,具体内容参见附件。各学院要将最新的教学作息时间表及时通知到本学院师生。

二、教学组织

1.文管类学院:开学后用2周左右时间夯实前期线上教学内容,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内容衔接。

2.理工类学院:开学后用5周左右时间补做线上教学期间未开出的实验实训课程,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内容衔接。

3.各二级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采用线下教学、线上教学或线下线上混合式教学等形式组织教学,合理调整教学计划,优化教学内容,确保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

三、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在学生返校前要开展线上教学情况摸底调查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原则对学生进行针对性辅导,对线上教学效果进行巩固提升,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内容衔接。任课教师要加强与学生沟通,全面、客观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把握好教学内容,做好教学衔接,保证教学效果。

2.各二级学院应全力做好对暂不返校的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的线上教学,并为其提供在线答疑指导。原则上暂不返校学生应在线上同步参与课程学习,因时差等条件限制无法跟班参加学习的,可观看教师教学全程视频回放。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全面配合,提前做好相关教学准备工作,确保各项教学环节顺利开展;同时要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做好关心关爱和心理健康教育。

3.各二级学院既要考虑到整体教学工作安排,又要灵活变通,统筹安排教学计划,合理安排教学时间,强化教学过程,严把教学质量;要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与研究,创新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手段,构建线上与线下教学协同发力、融合互补的教学模式。

 

附件: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本科教学作息时间表

  附件: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本科教学作息时间表.docx

 

 

                                  教务处

                             2020年8月25日

 

 

快速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