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研究  质量工程

关于开展2020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0/08/25    浏览次数:481
初审: 复审: 终审:

各二级学院: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我校2020年度省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及高等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以下统称省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项目类别及数量

(一)在线开放课程项目

(二)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项目

(三)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项目

(四)教学团队项目

(五)特色专业项目

(六)产业学院项目

(七)高等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以下简称教改项目)

除教改项目以外的其他类别项目推荐限额为9项,具体申报要求详见附件1。教改项目的推荐限额为8项,具体申报要求详见附件2。

二、申报推荐立项条件

2020年度省教改项目不要求一定是校级立项项目,但应突出当前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热点、重点和难点问题。其他类别项目候选对象必须是已正式立项的校级项目(以发文为准),且前期建设已取得一定成果并具有实际应用价值,有必要继续予以推进。

项目负责人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原则上不予立项:

(一)近三年来,负责人主持的项目按文件要求应参加但未参加省级验收;

(二)所主持项目在2018年度省级验收中列为“不通过”;

(三)所主持项目在2019年度省级验收中列为“不通过”或“暂缓通过”;

(四)所主持同类别省级项目未校内结题验收又重复申报;

(五)不具备副高或以上职称(在线开放课程和教改项目除外。在线开放课程项目负责人要求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教改项目负责人须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已从事高等教育教学工作3年以上。综合类教改项目由学校相关专业负责人或校、院、管理部门负责人牵头申报并组织实施。一般类教改项目主要由学校教学一线教师或教学管理人员牵头申报并组织实施);

(六)同一教师本年度作为负责人申报多个类别项目的;

(七)其他应予限制立项的情况。

三、申报推荐程序

(一)项目负责人根据申报要求向所在二级学院提出申请,并填写建设任务书(或申请书,附件3)、推荐汇总表(附件4),准备与建设任务书(或申请书)对应的佐证材料,佐证材料须与项目建设内容直接相关,按照建设任务书(或申请书)填报内容的先后对应编辑并做好目录。项目负责人请对照项目类别填写建设任务及实施方案,未按照指定建设任务书(或申请书)要求填写的,不予立项。建设任务书(或申请书)和佐证材料的电子版分别做成一个PDF文件。项目建设任务书(或申请书)中“经费预算”一栏经费总额请按照“各类别项目经费额度”(附件5)填写。

请项目负责人在9月11日(周五)前备齐以上材料(纸版和电子版各一式一份)并提交至所在二级学院。

(二)二级学院统一组织对本单位提交申报材料的项目进行论证,确定推荐申报名单。二级学院统一填写本单位推荐汇总表(附件4,纸版一式一份),将建设任务书(或申请书)、佐证材料(纸版各一式一份)汇总,纸版于9月15日(周二)前提交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图书馆行政区218办公室),电子版同时发送至邮箱:17024@jluzh.edu.cn。以上材料请按时提交,逾期视为自动放弃申报。

(三)学校组织专家对各二级学院推荐申报的项目进行集中评审,评审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项目负责人于10月10日前登录广东省教育厅教学类项目管理平台(http://gjc.gdedu.gov.cn/Zlgc)填报并上传申报材料。网上填报具体事宜按平台公告执行。

四、其他事项

(一)其他未尽事宜参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执行。

(二)各项目负责人和项目组成员申报时可参考《广东省质量工程部分项目验收评审指标体系》(附件6)、《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上线标准(试行)》(附件7)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附件8)。

(三)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按照要求做好申报工作。

(四)联系人:许风霜,电话:7629020。

 

附件:(附件下载请登录校内办公网OA)

1.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2.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

3.建设任务书(或申请书)

4.推荐汇总表

5.各类别项目经费额度

6.广东省质量工程部分项目验收评审指标体系(试行)

7.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上线标准(试行)

8.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

 

 

教务处

2020年8月25日

 

快速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