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工作简报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简报

发布人: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337
初审: 复审: 终审: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已于2021年1月21日顺利结束。本次考试共设置考场1476个,参加考试学生10万余人次。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整个期末考试工作做到了思想上重视、制度上保证、环节上落实。现将考试工作的总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考试工作组高度重视,严格检查

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校级教学督导组成员、各二级学院主管教学领导、二级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学生工作人员及教务处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对考试组织和实施工作进行巡查;检查监考人员工作状态、协调解决考场突发问题;对考试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信息反馈。工作组成员工作尽职尽责,对稳定考场秩序、严肃考试纪律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教务处、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各职能部门积极配合

考前教务处召开期末考试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二级学院考务人员、监考人员职责;设置保密室、考务办公室和阅卷室,充分做好试卷的安全保密工作。各二级学院认真执行关于考试工作的相关规定,使考试管理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有制度、有落实、有检查,切实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对试卷命题、试卷审核、试卷印刷、成绩评定、试卷分析、成绩录入等各个环节严格要求,按程序操作。各二级学院教学秘书在考试和考务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工作。校园网络中心实时监控,对校园网关于考试的有害信息进行巡查。后勤处检查了全校的电线线路,确保考试期间供电正常。保卫处对试卷的运送、保管进行保卫。在考试过程中,监考人员能够履行监考职责,做好考场的监督、检查工作;考务工作人员能够按照要求及时完成所有考务工作,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三、加强诚信考试教育,严抓考风考纪

考前教务处、学生处联合各二级学院开展了诚信考试教育专项活动,组织2020级新生和2018级本科插班生网上学习《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考场规则》《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节选)》,观看《刑法修正案(九)警示教育宣传片》,8192人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营造了“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

在今后的考试工作中,教务处会不断地总结经验、弥补不足,进一步加强考试工作过程管理的力度,力争做到更优更完善。


教务处

2021年1月22日


快速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