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喜讯】我校教师首次参加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并获奖

发布人: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10
初审:苟雅斐 复审:岳征良 终审:李江蛟

2023年11月22日,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组委会发布了本届大赛获奖名单,我校首次参加该项全国性赛事并获奖。计算机学院朱云团队获得三等奖和设计之星奖,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陈倩团队与旅游学院汤文霞团队均获得优胜奖。


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重要影响的全国性专业教学竞赛。大赛以“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为宗旨,旨在深化高等教育领域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本届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华南师范大学主办,全国高校教学发展网络、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单位协办。全国共有包括港澳地区的415所高校的1123个团队、3859名教师经过校级选拔,进入全国复赛。

2023年5月大赛启动以来,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指导竞赛组织部门、二级学院、参赛教师、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在校赛组织实施和全国赛复赛的备赛过程中,完成各项工作环节的有序衔接,为参赛教师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服务。

在全国赛复赛的备赛阶段,学校邀请了省级教学名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高级别竞赛指导专家和教学指导专家,结合不同学科专业特点和教学要求,资源建设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化学习的角度,对照复赛评审指标,指导参赛团队打磨和优化混合式教学设计方案教学设计案例说课视频参赛材料,通过对团队作一对一赛前指导,提高备赛质量

我校在本次全国综合性教学竞赛中获奖,体现了学校对于混合式教学改革创新的重视,体现了融合传统教学模式和网络在线教学优势的混合式教学的成功推广应用。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层次推进教学改革和创新,丰富教学资源和手段,优化学业指导和考核方式,解决教育教学的真问题,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孟宪政)


快速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