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教务处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信息员工作会议

发布人: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3/11/24    浏览次数:11
初审:苟雅斐 复审:岳征良 终审:李江蛟

1123日下午,教务处在图书馆行政区2223会议室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信息员工作会议,副校长李江蛟教授、专职教学督导、教学监控与评估中心工作人员以及17个学院的24名学生信息员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学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杨佳主持。

会上,李江蛟指出学生信息员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师生之间教学信息交流的桥梁与纽带,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教学质量保障、学生参与教学管理和自我管理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需要充分认识到学生信息员工作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他对学生信息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履职;二是要善于观察,及时沟通;三是要教风学风,动态采集;四是要相互学习,锻炼成长。最后,他指出,学生信息员要协调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不能因为工作任务而影响自身学业,努力成长为学习好、能力强、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大学生。

杨佳对本学期开学以来学生信息员的工作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学生信息员的工作成绩,进一步介绍了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人文艺体组、经管组和理工组的组长及代表总结介绍了本组的教学信息反馈情况和问题,并分享了工作经验。随后,其他与会学生信息员依次交流自己在教学、管理及教学服务方面遇到的问题,包括课程设置、教师授课、多媒体设备、实验室仪器设备及教室卫生等方面。

学生分享后,专职教学督导李福霞教授表示,学生信息员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工作中积极主动,细心观察,善于沟通,及时反馈,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供重要信息依据。

本次学生座谈会是学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了解教学管理、教师教学、学生学习的一个有效渠道,为学校和学生搭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对及时掌握和解决教学管理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改善教风学风、提升教学质量有积极的作用。(撰稿:金思瞻)

李江蛟副校长发言

会议现场

学生信息员代表发言




快速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