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实践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人:综合科    发布时间:2023/12/23    浏览次数:10
初审:苟雅斐 复审:岳征良 终审:李江蛟

12月21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B108报告厅召开实践教学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理事长廖立国,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鸣、副校长严景阳、李江蛟、程春梅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教学督导、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和教务处1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严景阳主持。

会上,廖立国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多年来全体教师辛勤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在本学期临近结束之际,学校专门召开实践教学工作会议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是实践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更是体现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教育部毕业论文(设计)抽检的结果将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声望。他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制定并实施教育培训计划,努力提高指导教师的业务水平。大力推进教学改革,从大一开始积极试行“项目式”教学,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加强对学生的全过程管理,学校要建立责任制度,健全奖惩机制,切实提高提升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刘鸣校长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实践教学工作的成效。他指出,多年来,在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努力下,学校教学质量和办学声誉不断提升。学校作为建设一流应用型、创新型大学,实践教学水平则是重要标志。他强调,一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多措并举,切实提高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质量,确保2024年国家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全部通过。二是各学院要合理分配论文的指导工作,积极聘请有能力有较强责任心的校内外指导教师,切实提高论文酬金的使用质效。三是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学生的毕业实习工作,要把象征性的、习惯性的、形式性的毕业实习转变为时效性的、主动性的、创新性的毕业实习,切实把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目标放在首位。

严景阳副校长要求各学院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会议的精神和要求,认真分析总结本学院实践教学工作,特别是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经验与不足,落实工作责任,会后要务必把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位教师。

会上,李江蛟副校长做了实践教学工作报告。报告分析了我校实践教学工作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学校实践教学工作思路,对今后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如何做好2024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举措。

此外,本次会议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司玉娟教授、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院长朱丽莉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王晶教授分别围绕实践教学相关工作作了经验分享。

此次会议的及时召开进一步强化了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再次明确了二级学院、指导教师在此项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和具体任务,为做好2024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奠定了基础,明确了方向。

(撰稿:孙天达)

党委书记、理事长廖立国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鸣讲话

副校长严景阳发表讲话

副校长、教务长李江蛟作实践教学工作报告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司玉娟教授实践教学经验分享

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院长朱丽莉教授实践教学经验分享

外国语学院院长王晶教授实践教学经验分享


快速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