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及推荐第八届省级教学成果奖的通知

发布人: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62
初审: 复审: 终审:

学校各单位:

根据《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实施办法》,为总结2012年以来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果,推动教学研究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同时做好第八届省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推荐、申报工作,学校现开展2017年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励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的范围

    1.高等教育教学成果要坚持立德树人,反映高等教育教学规律,突出教育教学改革,对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产生明显效果。主要包括: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教学质量保障、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动教学管理机制改革、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改进教学内容方法、强化实践育人环节、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

2.奖励的重点是2012年以来在综合教育改革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的成果。以教材形式申报的教学研究成果,以教材版权页所标示的时间为准(需加上两年实践时间);以教学研究成果形式申报的成果,应有相关支撑课题,并已通过结项鉴定。

3.2014年立项的教学成果培育项目原则上需参加本次教学成果奖评选。

4.已获得过往届校级、省级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项目,在内容基本相同而没有显著进展的情况下不得重复申报。

二、申报条件

1.申报2017年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原则上应为校级及以上教学改革立项并通过验收的教学研究项目(含“质量工程”项目)的成果,并且经过两年以上实践检验而取得的教学成果。实践检验的起始时间,应从正式实施(包括试行)教育教学方案的时间开始计算,不含研讨、论证及制定方案的时间。

2.成果的申报人应直接参与方案的设计、论证、研究和实践全过程,并做出主要贡献。提倡跨院系、跨学校联合申报,每项成果的完成单位一般不得超过三个。如成果为与校外单位合作取得,第一完成人应为我校人员,且我校单位应为牵头单位。

3.每项成果主持人只能以成果主持人身份申报1项成果,但可在其它成果内作为参与人,参与成果申报限定最多2项。

三、奖励等级

本次校级教学成果奖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等级。省级教学成果奖推荐项目在校级一等奖中产生。具体要求参见《第八届省教学成果奖申报指南》(附件1),文件为广东省待批稿,更多详细内容在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gdhed.edu.cn)查阅下载。

四、申报材料及时间要求

1.成果主持人填写《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教学成果申报书》(附件2(电子版发邮箱,纸版一式两份)

2.反映该成果的科学总结或者在省级以上新闻出版部门批准的报刊杂志上发表的代表性论文等成果佐证材料(电子版发邮箱,纸版一式两份)。详细要求见《关于申报材料的有关说明》(附件3

3.每项申报成果需提供一个材料袋,并将《申报书》封面(复印件)和袋内材料明细表分别贴于袋的两面。

4.各教学单位有序填报《教学成果奖申报汇总表》(附件4)。

上述纸版和电子版材料请于661600前提交完毕,逾期不再受理。推荐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的项目则需623日前上报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网站,具体另行通知。

联系人:邓攀联系电话:7626121

邮箱:1067249@qq.com

  

附件:1.第八届省教学成果奖申报指南

     2.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教学成果申报书

3.关于申报材料的有关说明

     4.教学成果奖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17511

                                                                                             附件1-第八届省教学成果奖申报指南(待批稿).doc

                                                                                             附件2-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教学成果申报书.doc

                                                                                              附件3-关于申报材料的有关说明.docx

                                                                                              附件4-教学成果奖申报汇总表.xlsx


快速进入